上海5月新規 出國定居者將強制註銷戶籍|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上海5月新規 出國定居者將強制註銷戶籍

中共兩會剛剛落幕,上海有了新動作,從5月1日起施行新的戶口管理規定,出國定居以及加入外國國籍人員的戶口將被註銷,鎖定拿了「綠卡」但沒有入外籍的人,連自行取得香港、澳門、台灣居民身分的都包括在內。而此前兩會期間,中共官員擁有雙重國籍的話題曾引發熱議。

===

中共建「聲紋雲」 恐用來監控異議人士

中共不僅建立人臉識別系統,現在還成立第一個聲紋雲端系統,表面上聲稱要防止身分被假冒的犯罪事件,但實際上很可能用來監控異議人士。

===

北京大學生感染愛滋者大增 男生占98.48%

中國愛滋病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大學成為重災區。北京市教育委員最新的數據顯示,總計1244宗愛滋病感染者中,大學生就占據了一半 ,其中男生又占98.48%。

===

兩會後首位登陸 朱立倫先到南京謁陵

新北市長朱立倫率領市府團隊出訪中國,22日第一站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朱立倫強調,不論兩岸政治狀況如何變化,城市交流都應該持續發展。朱立倫也是在中共兩會之後,台灣第一位登陸的直轄市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