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招大學生當「實習空服員」 每學期領1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華航出奇招!接受大專院校合作,首度招募「實習空服員」,每學期提供15萬元獎學金。獲選學生接受兩個月訓練,跟著正職空服員一起在短程航線服務。每個月至少飛60小時,先試辦一年。民航局初步並不反對,華航也強調,機上正式空服員的配置都符合民航安全標準,絕不影響飛安。

推著餐車,在飛機上親切服務,空服員是很多人心中的「夢幻職業」。但你能想像,還是學生,就有機會飛上青天,體驗成為亮麗的空服員嗎?

學生:「我的課比較少,又可以出國,然後還可以賺錢,我覺得滿好的。」

學生:「我就是覺得說,這就是一個經驗,想要轉成正職的話,其實是比較容易的,就是跟外考比起來的話。」

學生們躍躍欲試,這是華航與國內四家大專院校合作,四月將首度招募「實習空服員」。除了多益要滿550分,以大四能實習1年為原則。並要在前2個月完成地訓課程,每月要飛行60小時。

以配合飛行航班為短程國際線,以當日來回為主,華航提供每學期15萬元獎學金,以及全勤獎金3萬元。

不過,搭機遇上「實習空服員」,民眾可以接受嗎?

民眾:「我覺得給年輕人一個學習的經驗,跟這麼的一個方式推廣是滿好的,只要是確保他受訓的品質是有被認證或者是確認過的。」

民眾:「一切的安全設施(認證)怎麼樣都要讀完,認真去學,這樣的話就ok啦。」

消息傳出,空服員職業工會跳腳,質疑不尊重專業,甚至有網友猜測,是公司反制工會的招數。

中華航發協會執行長 廖玲惠:「因為每一次的罷工,基本上對於大型航空來講,實質上的金額損失,將會坐落在1兩億左右,所以如果說因應勞工萬一臨時集體請假的短缺,那我如果能夠雇用比較穩當的大3或大的學生,也受專業的訓練來執勤的話,那是相對性的一個比較保障的處理方式。」

華航強調,正職空服員人數不減,並不會影響飛安,只是提供實習機會,表現好畢業後就可以優先錄取。民航局也說只要可以完成訓練,實習生與空服員在安全上並沒有差別。最快今年9月,就能看到「實習空服員」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