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侵犯失控!川普親宣布課稅1.76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國際矚目焦點,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台北時間凌晨,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重稅,並率領副總統與貿易官員,一起召開記者會,川普強調,中共盜取知識產權、美中貿易赤字已經失控,美國所要的,只是互惠。

美國總統川普:「像富士康等很多公司,都回流美國。但我們還有一個難題;我已將他們視作朋友,我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我們有很好的關係,他在北韓議題上幫助我們很多,正是中國;不過,我們出現貿易逆差,有不同的算法,數字高達5000多億美元,有人會說,是3750多億美元,有不同的算法,但無論從哪種去檢視,這都是全球任何一個國家,歷史上從未有的;這已經『失控』了」「我們被盜走巨大知識產權,預估將近數千億美元」「我們強調是『互惠』,他們向我們索取,我們同樣的索取。」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事實清單,宣布要對中國航太、資訊與通信科技以及機械工業在內的產品,課徵25%的從價稅。白宮稍早透露,美國評估對中國課徵的貨品關稅近500億美元,但川普在白宮簽署儀式上說,可能達600億美元,相當於1.76兆台幣。

你也會想看:
陸大使嗆「奉陪」華府專家:中共難以反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