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使嗆奉陪!華府專家:中共難以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好,雖然川普政府多次強調,課徵關稅,是希望與中方有互惠的貿易。然而中共駐美代表崔天凱揚言,有意打貿易戰的人,中方一定會報復。在投資人擔心下,今天美股道瓊下跌700點;不過,華府專家接受採訪時說﹐中共根本無力反制。繼續是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20世紀90年代,美國貿易代表曾先後3次啟動針對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的特別301調查,雖然最後中共表面上做出讓步﹐但實際都效果不彰。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總的來講﹐過去美國對中國相當寬容﹐到今天美國已經意識到﹐中共不論在國際戰略還是在經濟貿易﹐還是在其它方面﹐對美國實質國家利益形成了一種威脅﹐尤其是盜竊美國的高技術產品﹑高技術手段。所以這方面已經到了不採取措施﹐沒有辦法再阻止的地步。」

這次川普簽署行政備忘錄﹐除計劃提高中國商品進口關稅﹐還將列出哪些中國公司將被限制投資美國﹐並將向世貿組織提起相關訴訟。這一舉措顯然對美中雙方都將產生重要影響。

《標準週刊》副主編 Ethan Epstein﹕「我們比中國更具優勢﹐中共也意識到這一點。美國還是一個比中國更重要的經濟力量。」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從長遠的利益來看﹐美國當然要保護國家利益。美國是技術上的先行者﹐而中國是大量的模仿和抄襲。這方面來講﹐當然是中國的代價會更大。」

專家認為﹐中共方面害怕打響與美國的貿易戰﹐同時也沒有所謂撒手鐧可以報復美國。兩會之後﹐習近平安排王歧山復出﹐任國家副主席﹐也是為處理日益棘手的美中關係。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即使王歧山善於做斡旋﹐來和緩一下這種氛圍﹐但是如果中國的立場和戰略沒有發生改變的話﹐基本的中美戰略格局和貿易格局﹐在近期內也不會發生根本性的逆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