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關稅!港出口商龍頭已撤中國避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課徵600億美元關稅,香港作為中國出口貿易中轉站,許多業者也討論自保、避險。 香港出口商龍頭說,他們很早就做好避險。

有過百年歷史的利豐集團,是全球最大採購公司,在全球40多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及有供應商。對於美國政府擴大增收關稅的影響,管理層在業績會上表示,不排除將採購鏈從中國轉移到全球其他市場。

利豐公司行政總裁 馮裕鈞:「中國的佔有率多過50%,但之後怎麼樣,都要等待今晚才知。因為過去幾年都有變化,成衣中國的佔有率越來越低,但雜貨仍然非常的高。」

利豐公司主席 馮國綸:「中國人工和成本不斷上漲,我們一早預算到,所以採購基地一直繼續分散。」

在東莞從事鋁板等生產的港商劉達邦表示,或因重稅流失美國訂單,現正和美國客戶密切商討,不排除要減價應對。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