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接任白宮國安顧問 反共曾挺美台復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白宮又有重要人事變動,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將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波頓接任麥馬斯特,波頓向來對台灣態度友好,也曾主張美台應該恢復邦交。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波頓(資料畫面) :「這十分荒謬,去說這通電話打亂數十年的任何東西,但我覺得重點是,人們知道,美國總統可以跟任何人通話,只要他覺得這符合美國的利益,所以中共任何人管不著。」

新上任的波頓是著名的華府鷹派,持有相當鮮明的反共立場,但對台相當友善;2016年底川普當選時,與蔡英文總統越洋通話,震盪了美中台三方政壇,波頓當時就做出強烈回應。他也主張,除了提升美台雙邊外交關係的位階,美國還應該增加對台軍售、恢復在台的軍事人員與設備,提升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力。而新舊任國安顧問將在4月9日正式交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