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才剛開打 美艦又到南海自由航行|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美中貿易戰才剛開打 美艦又到南海自由航行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課近600億美元的進口關稅,被視為敲響貿易戰鼓,在此敏感時刻,美國海軍又派出驅逐艦至南海執行「自由航行(freedom of navigation)」,並在領土主權爭議的美濟礁(Mischief Reef)附近航行,最近距離僅不到12海浬。

===

店打烊、人走了 玩具反斗城創辦人辭世

一週前宣布結束營業的美國玩具零售業龍頭玩具反斗城,創辦人賴薩魯斯今天辭世,享壽94歲。賴薩魯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退伍後,在華府經營嬰兒用品店後轉賣玩具,並於1957年開設首家玩具反斗城,1990更入選玩具業名人堂。

===

太平洋垃圾帶「持續擴張」 比法德西領土大

最新研究發現,位於美國加州和夏威夷間海域,世界上最大的「太平洋垃圾帶」面積正在增加,至今已累積超過約155萬平方公里,整個面積大於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總和,若不處理,大垃圾就會分解成微型塑膠,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

首爾市府關電腦趕人下班 近7成員工說不要

南韓首爾市政府將推出新計畫,從30日起,將以周五晚上關閉電腦方式,強迫市政府員工下班,無法加班到三更半夜。不過並非所有公務人員都準備好調整,67.1%的員工要求從被迫關機的名單豁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