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恐燒金融業? 富邦金: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富邦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除了聚焦獲利展望,也談到國際局勢,針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開打,富邦金財務長陳彥松說,金融業作為產業窗口,將密切觀察後續變化,貿易戰,的確會對金融環境造成直接衝擊,但也要看雙方後續如何出招。

高階主管面露微笑,富邦金法說會,由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帶頭召開,去年富邦金連續第九年榮登金控業獲利王,EPS 5.19元,總資產逼近七兆,今年股利配發,法人預估上看2元。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中長期都有一個穩定的股息支付率(payout ratio),所以對投資人來說,也能夠比較,不會給你們太多驚喜。」

富邦銀總經理 程耀輝:「目前來看這個態勢來講,整個動能還算是不錯的。 」

2018年迎接升息浪潮,對銀行業也是大補,不過美國加速升息,也讓美元與台幣利差擴大,使壽險業避險成本上升。富邦人壽,擬定降低國內債券、股票投資占比,提高海外市場,多元布局。

富邦金控財務長 陳彥松:「當然利率的差,造成的這個,經常性的避險成本的存在,我想這是不可避免的啦。今年當然朝一些外幣保單的增加,降低我們一些外幣的曝險部位等等喔,大概也必須隨著整個市場的波動,做一些微調的動作。」

今年展望力求穩健成長,不過國際間,美中貿易陷入緊張,金融業,難免將受到波及。

富邦金控財務長 陳彥松:「當然我想美中貿易帶來的一些,一些後續的衝擊,是需要觀察,因為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不只金融業而已,金融業做為服務企業的一個重大的一個窗口,我想我們當然也會間接受到一些影響,特別是對整個金融環境有這麼直接的impact(衝擊) 」

金融業者強調風險控管,將是今年一大重要課題,也將密切觀察國際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