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女兒!印度村莊生一個女孩種111棵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每個文化對新生命的誕生,都有獨特的慶祝方式。印度的一個小村莊,從2006年開始,只要有女孩出生,就會種下111棵樹,直到今天,已經種下超過25萬棵樹。他們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心血來潮,也不是為了要獨樹一格,而是來自於前任村長為了紀念早逝的女兒。

位在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琵蘭翠(Piplantri)村,從將近12年前開始,只要村裡有女孩出生,就會種下111棵樹,累積至今,已經種下超過25萬棵樹。

這項傳統是琵蘭翠村的前任村長,為了紀念早逝的女兒所發起。除了種樹,父母也簽署承諾書,不在18歲之前把女兒嫁出去,會讓女兒受適當教育,並持續照料樹苗,確保樹木和女兒一起健康成長。

前任村長 帕拉瓦爾 (Shyam Sundar Paliwal):

「我們種了111棵樹,(因為)有很多土地可用,而且植物數量很少。有必要為人們創造就業機會,拯救這裡的鳥類,並節約用水。所以這成了一個基礎,女兒(誕生)已成為一種動機,樹苗必須以女兒的名字種下。」

這個做法巧妙地結合環境保護,消弭印度長久以來嚴重的重男輕女的社會問題。在村落人口不斷增長下,同步為村民創造健康的生活環境。

根據印度官方資料,男女性別比例為每千名男性對應943名女性,屬於男多女少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