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臉書浪潮湧!WhatsApp創辦人也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好,英國下議院一個主管數位的委員會,已經寫信給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要他親自說明,劍橋分析,究竟是怎麼取得臉書用戶的資料。而在推特上,則是興起了抵制臉書的活動,連臉書旗下的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也加入行列。

臉書爆出5千萬個資外洩,現在風波持續擴大,並引起歐美政界關注。英國下議院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已經致函執行長祖克柏,要他親自到場說明,並限他在3月26日前回覆。而臉書將用戶資料分享給數據分析業者,也可能將違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隱私權協議,目前仍在調查中。

彭博新聞評論員 Sara Forden:「如果FTC發現臉書違反隱私權協議,臉書每筆違規一天將被罰4萬美元。也許聽起來並不多,對一個每年賺進數十億美元的公司而言。但如果以違規件數計算,幾天罰金就會高達百萬美元,一旦FTC發現臉書違規。」

個資外洩事件曝光後,號召刪除臉書的活動,也開始在網路上蔓延。

RT電視台:「刪除臉書的標籤,在推特上成為一股風潮。社群網站的使用者們都相當憤怒,臉書扮演了川普的助選者角色。」

包括WhatsApp創辦人之一的艾克頓(Brian Acton),也加入行列,並在推特上寫道: 是時候了,並加上「刪除臉書」關鍵字。

從WhatsApp草創時期開始,艾克頓便再三強調他對個人隱私的高度保護,不用靠賣廣告的方式賺錢。

而究竟要如何確保自己的個資沒有外洩,有網友分享,回到最源頭的方法,就是不要被好奇心引導,授權給第三方網站。在臉書上面留下的個資,也是能少則少。不依賴臉書,自然也就減少了資訊外洩的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