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聯發科嫁博通?集團重訊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手機晶片大廠博通,傳出又有併購對象,外媒點名,博通找上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引發產業震撼,不過聯發科則是回應,並沒有與博通 有任何的接觸。

博通併購高通案,美國以國家安全發出命令禁止,但就有美國財經網站(Motley Fool)點名,博通下個併購目標,包括FPGA大廠賽靈思、英商思睿邏輯(Cirrus Logic),以及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加上市場傳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上周與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在新加坡會面,引發外界揣測。

財經專家 謝金河:「如果高通被英特爾取走的話,那博通回來找聯發科啊,我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現在關鍵就是蔡明介先生,捨不捨得把聯發科割給這個博通。讓它成為avago底下的成員之一啊。」

由於博通曾對外表示,收購高通一大原因,就是看好未來5G市場和技術,主要晶片設計大廠中,聯發科是全球第二大手機晶片廠,擁有5G、AI、車聯網相關技術,加上聯發科市值5290億元(新台幣),併購的成本都相對便宜,成為外媒點名原因。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以國際性的一個地位來考量的話,博通會想要選擇哪些公司,來做一個合併,當然聯發科絕對有它的一個地位,在中國市場上,或者在未來它的技術領域裡面的一個發展,但是會不會是它(博通)一個首要的一個標的,我相信可能還有其他一些選擇。」

對於併購傳聞,產業分析師持保留態度,工研院產經中心(IEK)楊瑞臨認為,聯發科與博通,產品線重疊性高,企業主要領域、文化也不相同。而聯發科上午,也發出重大訊息澄清,未曾與博通,有任何接觸或洽談,對於傳聞不願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