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砸上億 攜兩大智庫研發智慧電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繼續看到,台灣供電問題引起產業鏈關注,而智慧電網的建置,可以省電,也能增進企業有效率的配電;封測大廠日月光,攜手台灣兩大智庫,中經院與台經院,投入2年共2000萬元進行智慧電網相關研究規劃,最快明年,高雄廠就能導入。

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攜手台灣兩大智庫,三方共同簽約,為研究半導體產業加速落實智慧電網建置合作,是台灣科技業第一家建置智慧電網即時需量反應制度與回饋機制,預計投入2年共2000萬元進行研究規劃,初估整體經費達上億元。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日月光集團本身就在這方面算是優等生,這兩大智庫在研究的領域又有,非常豐富的研究的能量,兩相結合起來我們很期待,非常有好的成果出來,進一步推廣給台灣的一些,企業也好或其他地區也好。」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 周光春:「以企業的這個社會責任來說,我們面對到整體這樣的一個電源的一個困難。那麼我們把整個用電的行為改變之後,其實也可以有經濟上的效益,因為當缺電的這個時刻的話,其實電價是高的,那麼我們盡量採用離峰的時候來用電,那尖峰的時候我們就盡量的降載。」

這次合作,中經院將提出國際間製造業智慧電網的運用,及研究企業導入智慧電網商業模式決策建議等,台經院則是技術面協助,規劃「推動與驗證需量反應制度與回饋機制」,以更智慧方式面對未來缺電風險。計畫最快明年日月光高雄廠導入智慧電網。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 周光春:「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能在30分鐘之內,我們能夠反應,用電的這個降載,那降載就是能在30分鐘之內,能夠降載5%到10%,這樣的一個目標,在尖峰用電的時間,能夠讓我們的降載,能夠讓這一個電力,能夠做的一些舒緩。」

為穩定產業供電,朝高值化發展,日月光將多年經驗融入智慧電網,也將回饋給政府端,減少輸出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