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5G先機 台灣大物聯網生態圈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2020年,被認為是5G正式商用重要時刻,儘管距離還有2年,不過,電信三雄,已經早早搶先卡位,不約而同成立物聯網生態圈,號召業者加入戰局,台灣大哥大,就在本週,結盟50家國內外廠商,對外展現成果。

創星物聯科技業務經理 陳俊傑:「那我可以透過到這些紅點,去把這些點出來,現在的什麼系統發生甚麼樣的異常。」

點選APP,車體零組件運行狀況,一覽無遺,運用大數據分析,還能用駕駛習慣,計算車體保單價格。

IoT用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家庭照護,成為次世代明星產業,2025年,產值上看6兆美元!國內電信業者,宣布成立「物聯網大生態圈」。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所以呢整個物聯網,我認為在2018年開始要起飛,在2019年呢,會到達一個非常成熟的階段,會大量的這個覆蓋這個IoT。Connected Devices,就是物聯網的裝置呢,到目前為止我們大概有20萬個,那我們希望年底呢,可以達到50萬個。」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信心滿滿,選在此時公布計畫,透露努力開花結果,除了跟特斯拉合作進攻車聯網,引進研華、Nokia結盟,還找來國際電信聯盟Bridge Alliance,要打進國際車聯網供應鏈。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這個車聯網呢,是一個B2B的生意,換句話說,我們客戶不是駕駛者,是車廠。另外一塊,我覺得會非常大的是,就是個人使用的,就是像wearable,就是穿戴式的裝置。」

除了台灣大哥大鎖定車聯網、智慧家庭、穿戴裝置三大面向應用;中華電信,去年成立物聯網大平台,今年一月正式商轉,向國際市場進軍;而遠傳去年成立「物聯網生態圈」,NB-IoT網路,今年四月完成全省覆蓋,2020年,力拚結盟廠商達到7,000家。

物聯網平台競爭激烈,三大業者卯足全力,成為電信業者,面對5G的重要前哨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