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貿易開戰 川普樂觀看未來股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好,美國和中國,現在是相互祭出高額關稅,成為全球焦點。市場擔憂,這將可能成為美中兩國貿易戰的開端,美國股市應聲大跌,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回答記者問題時,則是對美國股市前景,看好。他認為,中國最終會公平對待美國。

23號,美中兩國互祭高額關稅,引起市場擔憂,美股三大指數應聲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424.69點至23,533.20點,跌幅1.77%,本週下跌 5.7%。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74.01點至6,992.67點,跌幅2.43%,本週下跌 6.5%。S&P 500指數下跌55.43點至2,588.26點,跌幅2.10%,本週下跌6%。三大股指均創2016年1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福斯新聞 Deirdre Bolton:「許多投資人在想,我們對中國所課的稅,以及中國對美國的反擊,只是開端而已。因此,一些投資人正在考慮他們在波音、蘋果、Nike、英特兒和星巴克的部位。這每一家公司,去年的營收,有10%到20%來自中國。」

23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一場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擔心美股走勢,他表示。

美國總統 川普:「(你擔不擔心關稅對股市的影響?)我認為股市會很好。最終中國會公平的對待我們。」

雖然在川普宣布針對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600億美元商品課稅之後,中國立刻回擊,也對從美國進口到中國的30億美元商品課稅。不過媒體注意到,中國的反擊力道,並非相當強硬。

Safanad投資策略長 John Rutledge:「我想,他們可能不太知道川普會怎麼做。所以,我們沒有看到非常強硬的回應,因為他們不太確定他們會遇到什麼狀況,但他們又無法承擔不去處理的風險。」

美中兩國互祭高額關稅,雙方接下來將如何進行下一步,將真的引起貿易戰,還是化解僵局,全球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