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產學交流平台!ATCC激發學生創意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帶您看到,邁入第16年的「全球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今天是正式開幕,這次總共有225支團隊參賽。就有學生說了,在學生時期如果沒有參加過這個競賽呢,就不要說 有讀過大學或是念過碩班。

1000多位學生,聚集在花博爭艷館。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正式開幕。今年,王品集團、統一企業,台灣IBM等五家企業,分別提出了企業議題。學生必須要提出兩頁的企劃大綱,向企業進行簡報,接著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進行企業參訪指導。

政治大學經濟系大三生 彭奕誠:「你要想出具創意的行銷方案是很難的,可以了解到我們自己到底學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有用的,然後我們可以做到多少,可以做到多好。」

政治大學國貿所碩一生 陳眉君:「很多人都說,在學生時期如果沒有參加過這個競賽,就不要說有讀過大學或是碩班。可以激發idea(創意)的舞台,然後我們也很希望透過這個訓練,跟企業一個最直接的聯繫,然後透過他們,可以知道一個企劃要怎麼發想,然後我們的idea(創意)是不是真的可行,然後得到一些回饋。」

邁入第16屆的ATCC,今年總共有約1125人,組成225支隊伍,創下歷屆錄取率最高。而今天的開幕典禮,更是邀請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各家企業高層,進行大型論壇。

台灣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合夥人 吳建宏:「讓學生更早一點進入企業,了解我們企業都在關心什麼,一個很好的平台,第二個也是我們一個,很好招募人才的平台,因為我們也要讓我們公司的同仁,更知道說學生們在想什麼,怎麼樣才能把這些學生帶進公司過來。」

王品集團發言人 朱文敏:「在這個ATCC的平台當中提出的一個訴求,就是希望藉由王品25週年這樣的行銷活動,能夠從社群跟年輕人能夠達到互動,到目前看起來,我聽了很多方面的議題,我還希望他們能夠再有創意一點點,更有創意一點點。」

為期三個月的比賽,到6月24號,最後將選出冠亞季軍。邁入16年的ATCC,被堪稱是台灣創新創業人才的搖籃,更被視為是全國最大的產學交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瀚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