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公投盟帳篷 柯P:依法行政、不可放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好,再來看到,想要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令拆除公投盟在立法院外搭設長達10年的帳篷,被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質疑,是因為他也宣布了要選台北市長,柯P才會這麼做。當然,柯文哲對此不認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說國際品牌,其實柯文哲本身就是一個品牌了。我到國際上去,遇到國外友人,我說先有柯文哲,才有杜特蒂、才有川普、才有馬克宏」

這番話,讓台下的學生掌聲加喝彩,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論壇,向在場學生分享經驗,牢牢抓住年輕人的心。不過前一天23號,柯文哲以沒有申請路權的理由,下令拆除公投盟搭設長達10年的帳篷,可惱怒了獨派團體。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是昨天在報治安會報,最後我突然問了一句,那個立法院圍牆外面那個多久了,結果他們大概一個會議了,被KKK,K到最後,他們就自動跑出去就把它拆了。對陳抗這種,還是要開始依法行政,我覺得不可以放任這樣。」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則說,柯文哲是怕他也要選台北市長,所以才會強拆帳篷。

台北市長 柯文哲:「結果後來我問新工處是倒過來,是我們通知他要拆以後,他第二天就說他要宣布參選了。(西門町那邊也有統派團體插旗。)這個完全要按照目前的法律,如果我們怕獨派生氣,怕統派生氣,那什麼事都不要做,這個我再講一遍,這個國家不可以這樣,完全沒有秩序,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一步,還將處理立法院外的八百壯士等陳抗團體。柯文哲是否真的能夠不分黨派顏色,依法執政,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