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政要.雨傘運動代表來台 為民主把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由民間舉辦的自由人權論壇,今天(24日)在台北舉行,前香港資深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雨傘運動代表戴耀廷等香港政壇學界代表,特別組團來台,分享目前港人最關心的議題,他們說,包括真普選、雨傘運動後效應,都讓港人,更認清中共的本質。

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多年來,我都說,我在立法會,發言的時候,我也講了很多次,我是非常非常敬佩,台灣人。」

前香港資深立法會議員、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受邀來台參加論壇,她強調,對台灣人的敬佩,是來自於民主自由的發展,這也是目前香港所嚮往的,她舉例,中共對香港的施壓越來越緊繃,許多人為了自己的下一代,紛紛尋求離開香港的辦法。

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五十年不變,就是到2047,但是現在很多都變了,如果變得太多,就是沒有一國兩制了,不要談普選了,一國兩制都沒有了,自由都沒有了,法治都沒有了,那麼怎麼辦呢。」

香港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戴耀廷:「在太陽花以後,你看到無論怎麼樣,政府也做了一點點的讓步,但是在香港我們爭取民主方面,其實一點讓步也沒有,反應我們看到就是打壓,更加厲害,所以也有一批人他們就,就灰心了,就覺得唉呀說甚麼也沒用了,甚至他們可能選擇,移民來台灣。」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雨傘運動代表戴耀廷指出,自雨傘運動後,中共對香港干預越來越大,相關人士被取消當選資格,曾發表反對中共言論,也不得參選,打擊很多香港人參與政治的熱情,18歲參與雨傘運動的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則表示,現在,香港不分年齡層,都已看清中共本質。

前港大學生會會長 黃政鍀:「如果我們要有真正的普選,要選到就是可以代表我們的政府,是不可以靠中共,就是,中共,中共就是專制它就是不會讓,任何一個地方出現真的民主。整個香港的社會都知道就是,跟中共要求政治改革這條路,這是不通的,那我們現在要找其他的路。」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楊月清:「反對中國迫害的人民的代表,今天的一個集合,我給他們搭一個平台。我們就是為了,普世的價值,希望能夠盡一份力,希望尤其是台灣,台灣未來有可能成為,香港的燈塔,香港的民主基地。」

主辦方楊月清表示,這次特別安排兩天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提供深度交流的平台,共同為普世價值把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