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產業生機盎然 美國人逾半心忐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您會擔心人工智慧影響到人類的未來嗎?帶您看到一項調查,其實,美國有超過四分之三的民眾,認為,人工智慧會在未來十年內,徹底改變人類的工作和生活形態。

這項針對3,297名美國成人的調查,反映出多數民眾對新科技可能帶來的就業威脅,感到恐慌。研究顯示,超過七成(73%)的民眾,認為人工智慧搶走的工作,會比其創造的還要多。

近日與沃爾瑪合作研發使用貨架掃描機器人的Bossanova公司代表,則持不同意見。

Bossanova智能公司首席商務官 Martin Hitch:「我們是不斷在累積工作,因為貨架上總是會有一些小差錯,這時就看到人工智慧擷取圖像的妙處,所以在一長串的工作清單中,原本的工作量就很大,若再額外加入一些,就會需要更多人力去解決。」

該公司推出的貨架掃描機器人,能執行標價檢查、貨架分析,再結合現有人力,讓商場快速掌握現狀、儘速補貨。而節省下來的人力,可用來提供更優質的客戶服務。

沃爾瑪超市公共關係主任 Tiffany Wilson:「目前,機器人只是一種工具,但是店內總是需要人工,去提供顧客服務。」

Bossanova智能公司首席商務官 Martin Hitch:「最主要得把有價值的事情做好,才能保證有時間做好客服。」

日前同樣受到關注的翻肉排機器人Flippy,號稱每天可以做兩千個漢堡,也被不少美國民眾視為「就業殺手」。根據一份2017年的報告,在2030年代初期,將有近四成的美國勞工,目睹自己的工作被科技取代。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