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肺結核新發生患者 2017首度低於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3月24日,是世界結核病日,過去每年國內新增的病患人數都超過萬人,不過,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2017年)結核病新發生人數是9745人,首次低於萬人以下。疾管署在世界結核病日前夕,在大樓外牆掛上巨型「ENDTB」標誌,並且舉行點燈儀式,希望能喚醒國人對結核病的重視。

在世界結核病日前夕,衛福部官員和學者排排站,點亮「終結結核」的標語燈飾,就連疾管署大樓外頭,也掛起「END TB」的標誌,就是希望喚起民眾對結核病的重視。今年25歲的林同學,在1年半前,檢查出有潛伏結核病的情形,接受治療。

潛伏結核個案 林同學:「醫生有說這個治療,它可能不是百分之百的治癒,它是把你的發病機率降低到非常低,所以吃完藥之後還是必須要持續追蹤,每半年要再追蹤一次。」

根據統計,國內結核病新發的案例,從2005年的16472人,到去年已經降到9754人,首次破萬人以下,死亡率也下降40%,治療的成功率高達8成,高於世界平均的5成。

衛福部長 陳時中:「持續的降低是我們永遠要努力的目標,怎麼樣在這樣有一點成就的時候,保持我們的溫度,繼續努力,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

疾病管制署長 周志浩:「我們後續部份,當然是會加強我們的寬度跟深度,寬度的部分我們會涵蓋過來,不論是對於潛伏結核的感染者,或者是已經發病的這些感染者,我們能夠找出的更快更多更廣,當然另外一個部分的話,深度部分我們對於民眾的照顧,要加深要落實。」

疾管署也提醒,結核病可預防可治療,如果民眾被通知是結核病的接觸者,得儘早進行治療評估,一旦出現症狀,也得儘速就醫檢查,接受治療,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