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轉行當郵差 作品紀錄郵務辛酸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帶您看到,一位花蓮富里民眾,杜建旻,曾拿過台南美展首獎,年過三十,轉行成為雲林北港郵局的郵務士,在下班之餘,拿起畫筆,以郵務士的視野,用畫筆訴說郵差辛酸史。

綠色郵筒、蓋戳印章、舊的郵差帽子、斑駁的信紙和相片,老花眼鏡,就像記錄老郵差的辛酸史,畫作生動而立體。

北港郵局經理 陳宇舟:「他真的是畫的非常好,非常生動,大概是像這個是我們舊郵筒,還有一些郵差的制服,還有一些蓋戳的東西,真的是唯妙唯肖。」

郵務士 杜建旻:「對,因為我的作品,幾乎都是以我的感動為出發點,我之前我畫過我母親的溫度,我媽媽是在做裁縫的,所以我就以他的東西來做一個延伸。」

杜建旻曾拿過台南美展首獎,兩年前以大學美術系資格考上郵務士,分發到雲林北港來,成為大家所說的「郵差」,但他的創作從不間斷。

郵務士 杜建旻:「我有感覺,我就想要把它完成,所以我再累,每天有畫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十分鐘也好,我每天也要畫,我想把那個感覺做一個持續。」

回想第一天就遭過很大的挫折,同事還以為他要落跑了,沒想到一待就是二年了,而且還把自己的工作點滴畫成作品主題,他說拿起畫筆來創作,用畫作療癒疲憊身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