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開啟貿易談判 可望達「停戰」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聚焦美中貿易戰,過去一個禮拜﹐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要用600億美元關稅解決美中兩國貿易失衡,中國也毫不手軟反擊,宣布將對美國產品課徵30億美元關稅。不過,有外媒透露,其實美中雙方代表已經開啟談判,也有希望達成協議,撤銷美國即將對中國課徵的高額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25日接受Fox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中雙方正在展開談判,並有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 :「我們會繼續施行關稅,也在研議投資限制,但同時我們也在和中國談判,看看我們是否能達成協議。就像川普總統說的,我們想要在明年,削減一千億美元貿易赤字,要減少強迫合資、減少強迫技術移轉。我們正和中國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對於達成協議,我謹慎樂觀。」

梅努欽表示,美中兩國都同意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赤字,現在正嘗試就開放中國市場、降低關稅、停止強制技術轉移達成協議。美中雙方都很清楚,目標是要達到公平貿易。如果達不成,美國就繼續施行關稅。

彭博評論員 Mark Niquette :「看起來這是個開始,梅努欽很明確,在新聞專訪上。美國會繼續施行關稅,除非有一個讓總統可以簽署,可以接受的協議。但他也說,正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進行有建設性對話,雙方正試著達成協議,很可能能阻止川普想對中國課徵的關稅。」

根據彭博社報導,梅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對習近平首席財經智囊劉鶴,提出要求清單,包括減少中國對美國的汽車關稅、中國增加對美半導體採購量,並放寬美國企業進入中國金融業的限制,而梅努欽正考慮親自前往中國進行對談。中共外交部今天也表示,願意與美國進行會談,化解雙方對貿易問題的歧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