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教女兒哲學 劉德華:多比賽面對輸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有民間特首之稱的港星「劉德華」,日前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活動,很少公開談論女兒的華仔,難得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他說小朋友應該多參加比賽性的遊戲,才會面對輸贏,領悟世界有高低的道理。

港星劉德華,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親子活動啟動禮,還主動抱起台上的小女孩,盡顯父愛,劉德華也難得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他說現在的家長多會為小孩安排節目,讓小朋友習慣贏,而不習慣輸,鼓勵家長,可多安排些比賽性的體能遊戲。

港星 劉德華:「小朋友其實如果能多些參加這些比賽,讓他習慣有時輸,有時贏,知道這個世界有時會高,有時會低,我覺得對小朋友的成長有時會比較好些」

劉德華透露,他小時候家中賣奶茶、粥麵,家人安排最多的活動,就是洗碗,自己多玩一些體能智能為主的活動。他說現在的小孩,很難避免使用電子產品,但還是要妥善的分配時間。

港星 劉德華:「將那個電子產品那樣東西,和真真正正physical(體能)些的活動可以平衡些了,希望可以做到7:3這樣,別像現在的6:4」

港星黎明日前公布,已經是準爸爸,有網友說,如果黎明也是生女兒,香港四大天王,就成了四大父王,劉德華也笑說,如果真的這麼巧合,就代表著彼此的緣分真的很深。

新唐人電視 宋碧龍 王文君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