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氣候暖化!北極熊仍「熊丁興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隨著國際北極熊日的到來,北極熊數量問題再度引起關注。許多人認為,全球暖化導致北極熊數量減少,但科學家最新做出的研究否定了這項說法,事實上,氣候暖化並非影響北極熊數量的主因,而北極熊數量在近年來反而有上升的趨勢。

看著毛絨絨的北極熊在白皚皚的雪地上玩耍,是許多人的最愛。然而,北極熊的數量一直是令人擔憂的問題,因全球暖化使北極熊減少的消息也不斷在重複著。

但根據加拿大長期研究北極熊的動物學家蘇珊·克羅克福德(Susan Crockford)最近在加拿大《金融時報》(Financial Post)的撰文中指出,儘管危言聳聽者一直傳播全球暖化導致北極熊減少,但事實上,北極熊數量非但沒有減少,反而正蓬勃發展。

雖然在2006年後,夏季海冰已驟降至2050年的預估程度,但北極熊的數量並沒有按預計下降67%。也就是說,自2005年以來,原先估計的超過1萬5千隻北極熊會消失的假設並沒有發生。

而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IUCN)的瀕危物種紅色名單報告顯示,在2015年全球的北極熊數量估計為26,000隻,比2005年時估計的22,500隻多了3500隻。如果估計屬實,代表北極熊數量不但沒有減少,而是略有上升。

此外,研究人員隨後也發現到,白令海峽以北的海豹在夏天海冰少的時候,因為更容易捕食魚類,所以數量也跟著顯著上升。這意味著在來年春季,北極熊可以捕捉到更多肥嫩的小海豹。而在整個北極地區可能都有這個現象出現。

克羅克福德在最近發表的《北極熊2017年度狀況報告》(State of the Polar Bear Report 2017)還指出,科學家早在1970年代就發現,從60年代開始,在春季的時候,博福特海(Beaufort Sea)南邊海域的海冰會以每十年一次的週期發生增厚,使北極熊的主要食物海豹離開該海域,導致當地北極熊數量直線下降。這樣的現象在2014到2016年間又再次發生,卻遭政治化的學者描繪為是全球變暖造成的,而北極熊也長期成為全球暖化現象的「假偶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