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強領軍 以環境音樂展現綠川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整治後,假日吸引許多人潮,日前(24日)台中市水利局在東協廣場舉行水岸音樂會,由知名音樂人林強領軍,結合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以實驗環境電子聲響為主軸,用聽覺呈現綠川的過去與未來。

由林強錄製綠川的流水、鳥類等聲音,與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及DJ,配合水岸景觀及燈光裝置,以當代數位影像藝術媒材,共同創作音樂。

知名音樂創作人 林強:「我們的音樂都是比較環境音樂,我們今天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幾天學習的心得。」

台中市長 林佳龍:「很多的年輕的文化工作者,他們試著用五種感官,包括聽覺、視覺、嗅覺、味覺跟觸覺,去跟綠川做對話,他們去收集綠川的聲音,創作成音樂,我覺得這些年輕人好有創意。」

知名音樂創作人 林強:「以前這邊是蓋起來的,現在可以看得到水了,以前看不到,希望能夠促進這邊商業的發展,人潮能夠過來這邊,現在一看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來,覺得這樣滿好的。」

民眾 張先生:「這邊變得比較漂亮了,因為以前這邊其實就是只是一個平地。」

台中市中區綠川里里長 薛雅文:「真的會感覺到很乾淨的感覺,有塑造出 舊城還有水域的一些氣氛跟氣質。」

現場還播放綠川整治紀錄片,並透過多位中區居民口白直述記憶中的綠川,一一拼湊綠川的過去與未來,呈現舊城區翻轉軌跡,讓市民共同見證河川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