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驅逐60名俄外交官 史上規模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俄羅斯間諜案延燒,美國總統川普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另外,包括德法等14個歐盟成員國,也決定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駐美國西雅圖領館的48人,以及派駐紐約聯合國總部的12名特工,這些人和他們的家屬必須在7天內離開美國。

而西雅圖俄領館也因為靠近一處美軍潛艇基地和波音公司,被下令關閉。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洪博培:「今天的行動讓美國更加安全,限制了俄羅斯間諜在美國的活動能力。」

與此同時,加拿大、烏克蘭及歐盟部分國家,也下達驅逐令。週一,總計100多名俄國駐外人員,在至少18個國家被驅逐。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洪博培:「美國採取了和北約盟友,及其他合作夥伴一致的行動。以回應俄羅斯使用軍用級化武在英國的襲擊行為。」

3月4號,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兒(Yulia Skripal),在英國境內遭俄羅斯軍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襲擊,目前仍處於昏迷,並預計永遠不能完全康復。

隨後,美國總統川普在15號與英法德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俄羅斯侵犯英國主權,並違反了國際《化學武器公約》。

英國首相 梅伊:「我想分享評估後的結論:俄羅斯要為魯莽和粗暴的行為負責,他們試圖謀殺斯克里帕爾父女,化學武器也對其他人有潛在危害。」

俄總統蒲亭否定俄羅斯實施了在英國的化武襲擊。

週一,俄外交部發聲明說:驅逐行動會有後果。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則表示,蒲亭總統將基於「互惠原則」公布回應措施。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 ?本西亞(Vasily Nebenzya):「驅逐行動很糟糕,也很不友好。」

白宮副發言人 沙赫(Raj Shah):「美國隨時準備與俄羅斯改善關係,但只有俄政府改變其行為才可能發生。」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