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D列印醫療整合 攜手進軍東南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3D列印運用在醫療領域,像是牙齒矯正、正顎手術、顱骨手術,能使手術過程更加精準。根據統計,亞太地區3D列印的醫療市場商機,一年就有210億元。為了打造完整的產業鏈,前進國際市場,26日,台灣中部產官學研醫宣布攜手合作,進軍東南亞。

高速運轉下,3D列印咬合器慢慢成型,不僅如此,這脊椎、骨頭蓋,都是透過3D列印完成,1:1 的骨頭模型,讓執刀醫師手術前,就能精準規劃。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比如說他要打那個洞,洞是從哪個地方開始,他不要去摸索,時間就會縮短很短,因為你切的都很精準,那個血管在哪裡,時機在哪裡,都可以避免傷害。」

院長表示,透過客製化3D列印輔助,可縮短三分之一手術時間,出血量可以減少40%。光是中國醫大附醫,已經成功運用3D列印技術協助350位患者,現階段除了關節、金屬特製外,未來將朝向生物3D列印,以及感測器發展。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未來3D列印還可以做一些感測器,比如心臟節律感測器,它裡面有電路在身體裡面。」

國際調研機構統計,亞太地區3D列印的醫療市場商機,超過210億元,台灣就佔了10億元。同時看好中部生技產業聚落,生醫方案執行中心與中亞聯大、企業、公部門共同合作,宣布進軍新南向。

中科管理局局長 陳銘煌:「我們也正在爭取大概有8千萬,針對微創跟智慧輔具的產業,給予研發的獎助跟輔導,我相信這樣的產業聚落在中部,應該會很快的蓬勃發展。」

中部生技聚落將近300家,重點領域包含輔具和精密機械,未來,醫學中心的3D列印臨床應用,將結合中部輔具廠商的能量,前進國際市場,展現台灣在3D列印的醫療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