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過招 台受衝擊?賴清德:台灣轉變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今天國際指數回升反彈,主要原因就是美中貿易緊張情勢放緩,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台灣要沉著因應,危機也是轉變的契機。經濟部方面也提出四大策略,因應美中貿易大戰。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似乎有所放緩,中共傳出要擴大對美採購半導體,好減少貿易逆差,面對可能發生的,美中貿易戰,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政府召開跨部會會議,將對台影響降到最低。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面對危機的時候,也是台灣的一個轉變的契機,我們將傷害影響降到最低,我們也希望從中,得到一些助益。」

賴清德強調,美方最在意的,就是台灣鋼鐵業出口的「含中」比重到底多少?會跟業界進一步溝通,好提供明確數字,而美中一旦真的發生貿易大戰,台商也不要太擔心。

行政院長 賴清德:「那如果說美國跟中國之間的貿易大戰,沒有辦法解決的話,那勢必啦,會讓台商離開中國,可能到美國,也有可能到東南亞其他國家,甚至回到台灣來。至少也會造成分散台灣投資風險這樣的效果。」

此外,經濟部初步統計,美國對鋼鋁業,課徵25%關稅,台灣受到影響的鋼鐵產業占比,在2成以下。經濟部提出四大對策,包括加強台灣研發實力,提升內需市場、加大創新能量,並分散市場布局。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多元布局,透過這幾個措施呢,來分散我們的風險。」

台灣對外貿易依存度接近七成,政府建議分散佈局,因應國際局勢,也成為產業轉型良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