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鄰里千人掃街活動 徐重仁勉勵:成功從彎腰做起

感謝狀頒發。(東海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東海大學自創校以來即有勞作教育,日前(3/24)該校結合勞作教育領袖培訓及校內住宿主題村「亨德村」,邀請流通教父徐重仁進行教育專題演講,並與東海鄰里社區及28個單位結合,在地商家也有500多位夥伴參加,共同舉辦護地球千人掃街會。

 

感謝狀頒發。(東海大學提供)
感謝狀頒發。(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與社區鄰里大動員,千人掃街活動前,上午該校舉辦教育專題。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也在開訓時特地來支持打氣,勉勵同學在做中學習並且回饋服務社會。王校長並致贈徐重仁董事長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銀質獎牌,以感謝徐董事長長期支持東海大學教育事業,並期勉學生從生活體驗中實踐「放低身段、磨練心志、謙卑學習、凡事徹底、感恩惜福」。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頒發教育部捐資事業獎勵的銀質獎給徐重仁先生感謝對教育的付出。(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頒發教育部捐資事業獎勵的銀質獎給徐重仁先生感謝對教育的付出。(東海大學提供)

徐重仁以「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徐董事長鼓舞青年成功從彎腰做起:「培養一顆容易感動的心,透過掃除、體恤辛勞,一步一腳印,不要小看自己,走進社區各地,擴散勞作社群的影響力,將清掃學習的心性教育,推動成為地區的運動,讓台灣更有感,展現由內而外、由自己到地方的美化善循環」。

 

國際街清掃。(東海大學提供)
國際街清掃。(東海大學提供)

下午場次,千人於東海國小集合,並且進入龍井鄉國際街、國際街83巷、藝術街等道路打掃服務。東海國小校長林佳灵帶領師生、東海里陳玉華里長帶領鄰里團隊、台灣美化協會志工指導員及來自日本的志村先生、內片小姐及台灣20位企業導師、在地商家代表及學生們,以彎腰掃除、美化環境,為社會品格與環境教育深耕導航,社區大手牽小手、動手學勞作讓社區東海國小的孩子們至資深志工爺爺奶奶,體驗深層的快樂。

 

東海大學清掃學習。(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清掃學習。(東海大學提供)

打掃志工曾思敏說,學生的熱情、鄰里的交集、志工的互動,交織成一片緊密的行動;清掃不求多求精、做事不求快求徹底,大家不畏熱不怕髒,徹徹底底的清掃,以及活動後大家開心快樂的分享,讓整日的學習十分震撼,帶著收穫與汗水體驗今天的美好。美化指導員劉家孟分享:「參加東海大學掃除,才真正認識東海大學。全台唯一的勞作教育處,培養出有禮、熱情與開朗的優質學生。團隊嚴謹與認真的一面,令人敬佩。我看到了台灣的希望。」。

 

活動完結合影。(東海大學提供)
活動完結合影。(東海大學提供)

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東海大學勞作教育處卓逸民勞教長分享,勞作教育的清掃行動,以回饋社會、奉獻社會的心情來宣揚清掃哲學,希望對社會風氣的改善起示範作用,並不斷號召更多人參與,大家在彎腰打掃中學習如何放下身段、謙卑惜福,更愛惜這一片土地,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潔淨。整個活動,就在親子、師生、社區夥伴歡唱感恩的心與互道珍重中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