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桌球視力變好?醫師說對「這症狀」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打桌球真的視力會變好嗎?在台北就有桌球教室,打出口號,說打桌球就能夠防止近視,真有這麼厲害嗎?眼科醫生說,打桌球防止近視,只能把相對的時間,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看東西,但打桌球真的能防止老花眼惡化,因為在追球的同時,睫狀肌能適時調節,延緩視力老化。

打桌球、防近視,桌球補習班打出這樣slogan,來吸引學生,真有那麼厲害嗎?

小一學生:「打桌球,近視不會加深,這樣就不用戴眼鏡。」

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在打桌球時,你會離開看3C產品或看書,從看近距離拉到看遠距離,當然對近視有某種程度的幫助,這個幫助不是來自於說打桌球,而是因為從書本跟看近距離脫離開來。」

打桌球防近視醫師有所保留,表示只是脫離長時間、近距離使用3C產品或看書,避免過度用眼,近視度數不會再加深。但打桌球,對於老花眼,還真有改善效果。

資深球友:「我一直在注意球的那個移動,所以我覺得桌球運動,對我的視力幫助非常大。」

俗稱的老花眼,就是眼睛睫狀肌調節自然退化,但透過打桌球,眼睛焦距隨著「小圓球」不斷做遠、中、近的改變,來鍛煉「睫狀肌」的調節能力,延緩視力自然老化真的看得到效果。

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睫狀肌本身在我們年輕時非常活躍,小孩子3、4歲的時候,他可以有1000度,正負1000度,到了40歲後,只有正負100度,正負100度表示眼睛的變化變小了,這個時候你假如要清楚的話,那你就是利用桌球,因為他遠近遠近,等於是在訓練睫狀肌。」

現代人用眼需求提升,不只是是打桌球等運動,用眼過度還是得透過適當休息,才能避免視力惡化或者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