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設計系畢業展 複合媒材工藝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2018南開科技大學文創設計系畢業成果展,學生將4年的學習成果,以多媒材、複合媒材的方式來呈現,透過包裝設計、產品行銷等創意,讓各種工藝作品更貼近日常生活所需,一起去南投縣文化局看看。

用植物染顏色的染布,再經過手工編織加工,呈現亮麗、色彩繽紛的手工包包,還有學生用多媒材作品,結合天燈造型,藝術結合文化特色。

文創設計系畢業生:「染布以及我們鑲嵌玻璃的技法,以天燈外框型式,一種結合本地文化的特色。」

文創設計系畢業生:「我們的染材,主要是取自於大自然,所以顏色非常繽紛。」

南開科技大學設備齊全,加上鄰近國立台灣工藝發展中心,學生可以觀摩大師的作品,可以促進學生提升工藝水平。

南開科大文創設計系主任 游守中:「南開科技大學正好位處在國家級的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隔壁,所以我們有很好的教學資源,跟這些可以觀摩的,這樣一些國家一級的工藝師作品的陳列。」

南投縣副縣長 陳日昇:「在整個展場,我們可以感受得到老師的用心,學校的支持,以及學生大家努力的學習成果展現。」

這次展覽作品有平面及立體設計、造形、木工、金工、漆藝、鑲嵌玻璃等等,呈現畢業生掌握不同媒材及不同創意,作品實用、豐富多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