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卡關8年 電視大亨夢碎:攻網購賺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關心香港傳媒生態,香港電視主席 王維基,苦等港府免費電視牌照八年,但持續被卡關,昨天他宣佈,將不會繼續等待,而改為專注網購業務發展。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苦等八年,香港電視決定不再等,放棄申領免費電視牌照。主席王維基在業績會上宣佈這一決定。他不覺得遺憾,因為過程鍛鍊了香港電視團隊,但也要面對現實。

香港電視主席 王維基:「八年是一個很長的時間,黎耀祥說過,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們已經等待八年。我想作為一個商業機構,作為一個上市公司,我想除了顧及香港電視觀眾的感受,我也要顧及股東的感受。」

香港電視主席 王維基:「香港本身已經有三個免費電視牌照,已經有很多網絡媒體,我想,我看不到我們有任何這方面的貢獻。」

他透露八年前是受政府官員邀請而申請牌照,對於對曾經阻攔申請的前特首梁振英,他無話可說,也不願意透露新政府是否找過他們。

香港電視主席 王維基:「如果有利可圖,或者牌照有機會發出的話,我們都會繼續排隊。」

港視去年業績仍為虧損,但已收窄至約2億元。王維基有信心會提高毛利,但不打算改名,因為香港電視是香港人珍貴的回憶。

前身是城市電訊的香港電視,2009年底申請免費電視牌照,2013年因政府拒批牌照申請,導致12萬人包圍政府總部撐港視,2016年再申請,一直等待政府審批。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