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便宜iPad!看蘋果谷歌拼教育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蘋果27日推出最新款iPad,這款新iPad有Apple Pencil和AR支持,要和Google和微軟產品,搶攻美國校園市場商機。

蘋果執行長庫克27日在芝加哥一所高中主持教育發表會,並發表推出適合學校學生使用的9.7吋iPad。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的產品可以協助,我們更多孩子成為天才,這就是為甚麼教育領域會在我們公司佔有很大比例,而且已經持續40年了」

這款新iPad有Apple Pencil和AR支持,搭載A10 Fusion晶片,比Chromebook更強大,蘋果也更新《Pages》、《Numbers》、《Keynote》在內的 iWork Apps,讓用戶能在這些 Apps 直接使用 Apple Pencil 寫字或繪圖。

據科技媒體報導,蘋果在教育市場節節敗退,2013 年學校行動裝置有半數都是蘋果產品。不過隨後搭載 Google 系統的 Chromebook 筆電興起,微軟也積極搶市,蘋果買氣不斷下滑。2017 年第三季,蘋果裝置的校園市占率只剩 17%,遜於 Chrome 作業系統的 60%、微軟 Windows 系統的 22%。

Cnet資深記者 Shara Tibken: 「Google Chrome越來越受學校歡迎,它的裝置很便宜,讓學校可以非常有效率的利用。所以蘋果開始壓低價格,去年推出的低端iPad是329美元,和這款新的iPad售價相同,有希望讓更多學校採用。」

這款新iPad售價299美元,相當於八千多元台幣。不過配件需要額外加購,如Apple Pencil 觸控筆就要 89 美元。整體仍比對手的產品還要貴,是否能受到教育界青睞,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