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官員見張忠謀 盼深化台美半導體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先前外媒傳出,中國允諾向美方擴大採購半導體產品,可能波及台灣訂單,不過其實,早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前,上周四(22日),美國商務部官員史宜恩,訪問台灣,還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見面,台積電今天證實確有此事,據相關人士透露,史宜恩這次來台主要是與台灣半導體業者交流,並重申台灣半導體產業,是美國重要盟友。

在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訪台後,22日,美國商務部官員史宜恩也訪台,並在日前會見台灣半導體重要人士,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史宜恩表示,台灣半導體業是美國重要盟友,將加強雙方合作關係。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說。

經濟部長 沈榮津:「(張忠謀董事長見美國官員您怎麼看?)見美國官員,我覺得好事啊。(為什麼是好事?)因為台美來說半導體合作,這個是一件好事。」

這不是史宜恩初次訪台,不過此行卻是他,首次以美國商務部,掌管製造業的副助理部長身份,來台6天,會面台灣半導體業界領袖們,以及官方代表。學者指出,台美如果能加深合作,美國對中國就能有更多貿易談判空間。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美國那個商務助理副部長,會見張忠謀董事長的這樣的一個動作,當然他一定是在,他一定是這個認為就是說,畢竟就是說,如果能夠跟台灣有更多的這個合作的話,他(美國)應該是可以對大陸,有更多的一些談判的一個空間。」

日前有消息傳出,美國要求中國向美方擴大採購半導體產品,並指出中國允諾,會減少對台灣與韓國半導體產品的採購,如此將使台灣半導體產業面臨衝擊。不過也有業界人士表示,台灣半導體業實力堅強,與美半導體業互補,而美對台半導體的依賴程度,也相較其他國家來得高。史宜恩此行來台希望深化雙方半導體產業合作,也因此更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