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上修台GDP 警示中國經濟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好,再來看到國內的景氣表現,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上修了2018年台灣的GDP預測至2.40%,不過放眼全球的經濟風險,報告也指出,如果中國例外論失靈的話,全球將付出龐大的代價。

國內景氣溫和成長,國發會公布2月景氣燈號,從黃藍燈轉為景氣穩定的綠燈。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上修了2018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40%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國際經濟的這個數據都非常的不錯,另外一個就是台灣的這個短期數據,也還算是OK的這樣一種狀況,那更何況就是說,政府今年應該會大力的推動公共投資。」

2月景氣對策信號亮出綠燈,不過學者預測,今年景氣不如2017年下半年熱絡。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領先指標不含趨勢的指數,降速有點加快,所以當然景氣會不如下半年熱絡,那也因此應該今年經濟成長率,不會像去年那麼高。」

物價上漲率明顯加速,學者指出,物價波動將比上一次的預測還要高。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主要的原因就是國際原物料在漲,然後就是說電價也要漲,菸價也調升了。」

全球經濟脈動帶動台灣表現,尤其放眼目前經濟預測風險,元大寶華的報告指出其中一個,就是中國債務水準偏高而且增速過快,許多專家學者對此風險,頻頻示警。不過不少樂觀派人士,拿出「中國例外論」合理化。學者表示,一旦「中國例外論」的說法失靈,許多從中國取得經濟利益的國家,將被中國經濟硬著陸所波及,進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