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願用隱私換效率? 李彥宏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在臉書因洩露5000萬用戶信息,創始人祖克柏終於公開道歉後,百度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日前卻說了一句,中國人願意用隱私交換效率,這句話立即招來廣泛批評。

3月26號,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在北京出席中共國務院主辦的中國高層發展論壇,在談到大數據議題時,他表示,中國人更加開放,對隱私問題沒有那麼敏感,如果他們願意用隱私交換便捷性或者是效率的話,很多情況下,他們是願意這麼做的,那我們就可以用數據做一些事情。

李彥宏這番話一出,引發砲轟。

河北獨立作家、社會評論人士 田奇莊:「這個說得太過份了,首先請問他自己的隱私願意公開、不願意公開,那些官員們的隱私能不能公開,那些操作這件事情的人,他們的隱私能不能公開,這些人既沒有良知,又沒有對人權的基本尊重。」

有網友批評李彥宏,真不要臉。隨意盜取並使用用戶隱私還有理了!你問過你口中的中國人嗎?他們全都願意嗎?也有網友說,對比祖克柏的道歉,實在覺得國民太沒地位了。

山東煙台大學前教師 張忠順:「這個說法肯定是有問題的,人沒有不在乎自己隱私的,農村的、最窮的階級的一個小孩子,他也會在乎他的隱私,他作為公眾人物這麼說,肯定是不合適的。我的猜測,他可能是為它百度和政府之間的一些合作做辯護,他是這樣一個目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國內大的軟件公司或者硬件公司或者網絡公司,它們背後基本上都有官方背景或者有高級官員相關的個人的投資。李彥宏的這一番話,只不過是中共的官方借用李彥宏個人的嘴,把官方的這些話講出來,百度它的背後的這種若隱若現的官方背景,在李彥宏這句話之中基本上也就是昭然若揭。」

去年12月,百度旗下「百度貼吧」出現一個名為「差評師曝光台吧」的貼吧,不少買家對網店作出差評後,相關個人電話、住址等資料都被曝光在該貼吧上,百度被指涉嫌侵犯用戶隱私。

河北獨立作家、社會評論人士田奇莊表示,在中國,沒有一個用法律保護公民的環境,中共官員和不法商人聯起手來侵犯公民隱私,這種行為越來越公開化。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