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企業留人才 日月光斥億元建幼兒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企業為留人才,鼓勵生育,也建設幼兒園體貼員工,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28日)舉行幼兒園開工動土儀式,斥資金額超過億元,占地超過1900坪、地上3層的綠建築,預計明年開始招生,將有300位日月光員工寶寶受惠。

封測大廠日月光周三(28日)舉行幼兒園開工動土儀式,預計2019年開始招生,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標準,以基層員工家庭為優先,招收300名學童,讓員工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幼兒園,是我們絕對不讓高雄失望的其中的一環,加薪、長照,提升日月光在全球的競爭能力,智慧產權跟全世界接軌,請大家拭目以待。」

高雄市長 陳菊:「企業善盡企業的責任,能夠跟高雄市,公私部門我們協力,大家一起合作,為我們的孩子打造很優質的,學習的空間。」

日月光幼兒園斥資金額超過億元,占地約1937.91坪,為地上3層的綠建築,結合油廠國小的歷史古蹟,像是冷戰時期美國協防台灣留下的鋁桁架等。企業為留人才,鼓勵生育,也建設幼兒園體貼員工,晶圓大廠台積電也在今年初開設全台第四家幼兒園,收托106名2到6歲的員工子女。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 馬慧凡(2018.01.19):「每年大概都會誕生2600位左右的台積寶寶,我們都希望提供一系列的照顧,我想這也是能夠讓台積人能夠不但安心工作,而且能夠安心成家。」

另外,日月光與矽品合併案進入倒數階段,兩家公司周二(27日)同步公告,已獲交易所核准在4月30日下市,並改日月光投資控股股票同一天掛牌上市,美國存託憑證也將同步一天,改由日月光控股上市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