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心:天宮一號恐墜古巴 追蹤對台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中國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墜落,引起全球關注,因為到現在墜落的時間地點都還是個未知數,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初步分析認為,墜落時間應該會在31號下午,墜落地點可能在大西洋靠近古巴處。

中國「天宮一號」發射畫面(2011.09.29):「點火,起飛。」

中國在2011年9月發射的「天宮一號」,是中國第一座太空站,近日傳出「天宮一號」已經失控,歐洲太空總署預測墜落時間,可能落在3月31日到4月2日之間,但4月1日墜落的可能性最大,而台灣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初步分析認為,墜落地點可能在大西洋靠近古巴處。

國研院太空中心副主任 余憲政:「它的墜落可能是在台灣時間大概3月31號下午的時間,那墜落的地點當然每天我們會密切的去追蹤,以初步的模擬的一個狀況,應該是在大西洋會比較有可能。」

國研院太空中心指出,天宮一號總重8.5噸,在3月28日時,軌道高度已降低至200公里,南北緯43度以內的任何地區都有可能是落點,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處稱,4月2日「天宮一號」將墜入地球。

國研院太空中心副主任 余憲政:「這個模擬的狀況都會代入一些,假設性的一些條件,所以如果他們有更精確的條件,其實就會預測得更準確。所以31號或者是4月1號,或者4月2號,都有可能、都是可能的範圍,也有人都會有不同的參數所做的一些設定。」

余憲政副主任表示,依照過去經驗,像「天宮一號」這種大型人造物體在墜落經過大氣層時,會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件,大部分會在通過大氣層時燃燒殆盡,部分較大件物件會未能完全燃燒而墜落地表,雖然裂解的碎片還是有可能墜落到台灣,但目前看來機率不大,後續還是要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