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又跳機 黃國昌視察批台電未申請變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核二廠二號跳機事件持續延燒,週四(29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和黃國昌到場視察,立委質疑,核二廠在2016年5月就完成歲修,這組問題系統在4月就已經更新,為何沒有把關?才發現當初台電依照法規,沒有向原能會申請,等於原能會完全不知情。

針對核二廠跳機問題,台電官員在台上簡報,底下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和黃國昌卻聽不下去,率先發難。

時力立委 徐永明:「原能會的主委說我哪有責任啊,又沒有核安的問題,那如果是反應爐裡面的事情,那有沒有核安的問題,還是今天統一說法說這只是控制系統(出包)。」

過了680天,核二廠在27日中午開始併聯供電,但隔天(28日)下午1點25分,卻因為發電系統裡的「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信號異常,壓力過大,導致反應爐系統啟動安全裝置而停機,直到晚上7點26分才恢復供電。台電解釋,27日就有做過模擬測試,28日為何又再出包?

時力立委 黃國昌:「如果有問題的話,上一次大修,為什麼沒有發現,上一次也臨界囉,也啟動囉。」

立委質疑,2016年核二廠爆炸跳機後,設備在5月就完成歲修,但這個蒸汽閥控制系統,卻是在4月更新完畢,為何沒有全面把關,監督單位的原能會難道不知情嗎?

立委(時) 黃國昌 VS. 台電核二廠廠長 許永輝:「你們的立場是不是跟台電一樣,他們自己幹就好了,不需要原能會審核,這不是一個安全有關的系統,所以依照目前的法規是不需要送原能會去審的。」

立委批評原能會和台電互相緩頰,卻沒人要負起責任,懷疑系統異常這個理由,是在避重就輕,核二廠背後恐怕有更大的問題存在。而台電表示,已經有美國原廠技師來協助檢修,至於核二廠還會不會跳機,台電和原能會,依舊無法給出個確切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