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磯釣大賽 最後12強決戰女人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為期3天的澎湖磯釣大賽,(25日)轉戰女人嶼,進行最後1天12強PK爭霸戰,隨船勘景的藝人沈文程,也代言為終極決戰拉開序幕。

行腳節目主持人 沈文程:「今天是決賽日,12強的全國菁英選手呢,都要來這邊一較高下,今天總冠軍會出來。」

船舶一靠岸,選手們提起釣魚裝備,陸續登上礁勢險峻的女人嶼,個個就定位,準備甩竿,好好較量釣技。

開賽聲響,選手們馬上展現磯釣功力,先後釣到鸚哥和紅花,澎湖盛產的臭肚魚,不過,高手也難免有失手的時候。

澎湖磯釣賽總召 洪偉哲:「這個場地的本身,有流溝的地形,那它本身難度非常的高,可以更充分體現出競技上面的差異性。」

傳說中澎湖女人嶼的大流溝,浪勢湍急,動輒8、9公尺的高度落差,增加了搏魚的強度,12強高手兩兩PK競技,最後由來自高雄、台中與苗栗的選手脫穎而出,挺進3強排名賽。

海面波濤洶湧,最後的總冠軍爭奪戰也異常激烈,25歲來自苗栗的選手率先揚竿,將2條臭肚魚先後入袋。高雄選手也不遑多讓,釣竿彎曲之後,與1條豬哥足足纏鬥3分鐘,隨後再追加臭肚魚進帳。而沉寂了80多分鐘的台中選手,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突然中魚,釣起1條超過2300公克的豬哥。最後一刻,高雄選手以1條豬哥,5條臭肚,總和3520公克的成績,風光摘下金牌。

澎湖磯釣賽冠軍 王志銘:「非常興奮,每分每秒都是關鍵,我的致勝可能就是對場、環境比較熟悉啦,因為常常來釣魚。」

磯釣大賽結合休閒觀光活動,同時把釣上來的魚獲捐給弱勢團體,主辦單位希望,激烈的賽事過後,也能充滿溫馨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