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客家園區換展 結合多媒體感受客庄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開展七年以來超過120萬人次參觀,為了讓民眾有不同體驗,園區特別從歷史、文化與生活等結合科技引導,重新詮釋六堆客家的過去與現在。

客家主委李永得,轉動領航舵,揭開了文化園區的換展儀式,今年特別將古物、老照片、模型等等再結合了多媒體的運用,重新詮釋客家文化的過去與現在,兼具傳統與創新。

客家委員會主委 李永得:「換了一個新的常設展, 除了繼續來從事我們六堆的歷史文化內容以外,主要也用新的方法新的科技的東西,來展現我們六堆文化跟歷史。

園區一共分為5個展區,有號稱全台第一座結合情境、影音及互動的新媒體劇場,讓觀眾一按就懂六堆地區各時期的水文異動與聚落變遷的關聯,以客家五福紙的剪紙圖騰打造迎賓大門,還有伙房實景與廣播劇氛圍營造,讓觀眾宛如置身其中,感受真實客家生活。

客發中心主任 何金樑:「那我們希望六堆現在的樣貌跟以往的事情可以連結起來,用文化學習當這一種這個互動方式那是我們希望將來國際的這個好朋友觀光客也可以到我們這邊來了解客家了解台灣。」

透過多媒體運用,重新詮釋六堆客家的過去與現在並保存與紀錄,想要體驗客家之美,不妨來走一趟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