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放重話:關稅瞄準中共2025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美國對中共課徵600億關稅計畫,最快6月才會實施,最新消息,美國高層在華府、北京兩地分別發聲。白宮顧問納瓦羅表示,關稅將針對中共「2025製造」的產業領域。駐北京大使則表示,美國企業長期遭受不公,需要督促更快改變。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當然,關稅聚焦在所謂的中國製造2025產業」。

白宮顧問納瓦羅29日回答彭博社,美國關稅,瞄準中共的2025製造計畫。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我看來,中國(共)厚臉皮地發表『中國製造2025計畫』,基本上是對世界其他國家說:『我們將主導未來每一個新興產業,因此你們的經濟不會有未來』,也就是人工智慧、機器人、量子計算等產業。」

中共2015年宣布「製造2025計畫」,支持十大先進製造產業,2017年又公布人工智慧發展戰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先前在參議院作證時也表示,這十大關鍵領域,將列為徵稅重點對象。

納瓦羅還表示,301條款就在處理中共竊取、強制移轉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歐洲、日本等國都受害。他相信美國的因應措施,會受到世界的歡迎。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 我們所要嘗試做的,就是實現貿易和平,那樣我們才可以有一個常規的的自由市場體系,我們不必擔心(中共不公平)這樣的事情。」

同一天(29日)在北京,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向CNBC表示,北京沒有公平對待美國公司,儘管北京做出一些開放經濟的承諾,但步伐不夠快。

美國駐北京大使 布蘭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我們希望繼續與中國建立貿易關係,但中國需要真正改變一些不公平和歧視性的政策。三到五年還不夠快,需要更快地發生,美方正在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布蘭斯塔德抨擊,微信可以在美國使用,但臉書卻在中國被封鎖。北京需要意識到,改變雙邊貿易和商業關係,對於美國勞工的福祉十分重要,這是川普解決貿易赤字的初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