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鋁傾銷惹眾怒!加日歐陸續出台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好,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加徵鋼鋁關稅之後,日本,加拿大也都祭出新措施,要對抗中國廉價的鋼鋁傾銷,而歐盟早在1月底,就對中國鑄鐵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專家認為,這些國家對中國貿易的不滿,不僅限於鋼鋁,而是對中共長期不遵守自由市場遊戲規則,所累積下來的後果。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總理杜魯道3月27號宣佈加強邊境的新措施,以防加拿大成為外國廉價鋼鐵和鋁進口到北美市場的後門。

另據《日本經濟新聞》消息,日本政府3月23號在內閣會議上決定,對中國和韓國產的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徵稅對象為碳鋼焊接接頭,從3月31號起徵,為期五年,稅率為41.8%~69.2%。日本政府將在30號正式公佈政令。

此外,歐盟也早在1月31號宣佈,對中國鑄鐵產品作出反傾銷調查終裁,決定自當日起對上述產品實施為期五年的反傾銷措施,反傾銷稅率為15.5%至38.1%。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呢,有很多國家都是有逆反的,包括歐盟和日本。這三個大經濟體,美國日本歐盟都是宣佈中國是非市場經濟國家。所以它們的制裁呢,也都是陸陸續續的都有,制裁的各種方式都有,不一定是都是鋼鐵。」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MBA碩士 秦鵬:「這些國家確實對中國的貿易在這個方面不滿。像在鋼鐵鋁這種金屬原料方面,中國的產能是嚴重過剩。在鋼鐵方面的話,一個月的產量甚至和美國全年的產量相同,那麼這種情況下它必然要傾銷到其它的國家。」

但是清華大學經管學院MBA碩士秦鵬表示,這些國家的不滿,還不僅僅是因為鋼鋁傾銷產生的,而是中共加入WTO以後長期不遵守世貿組織有關規定而積攢下來的。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MBA碩士 秦鵬:「中國與這些主要經濟體都有巨額的順差,這不僅僅靠著關稅的障礙,中共還通過銀行的補貼、政策的補貼、直接資金的補貼等等這些方面扶持中國的國有企業,與其它國家的私營企業進行競爭。而且強迫在華的這些(外國)企業轉讓技術,也讓各個國家非常不滿。」

除了幾大經濟體之外,印度也對越來越大的對華貿易赤字表示擔憂。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