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飧是美畫!烏克蘭藝術美食洋溢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古人說「秀色可餐」,美麗的景色可以使人忘記飢餓。烏克蘭有一位食物藝術家,將盤子裡平凡的食材,轉變成豐富多彩的美麗畫作,令人驚嘆。而且,盤子裡的所有東西,都可以安心吃下肚,還相當美味,吸引餐廳邀請藝術家,推出特製藝術美食。

紅椒、小黃瓜,這些平凡的食材,被排列成豐富多彩的圖案,在藝術家的巧手下,令人會心一笑的設計很快完成:像是聖誕老公公開著車,承載著新年祝福進城來了。

烏克蘭食物藝術家柯薩爾(Daryna Kossar),創作過許多「秀色可餐」的食物畫,以細膩又溫馨的設計風格,結合烹飪技巧,用食物帶出滿滿的幸福感。

食物藝術家 柯薩爾:

「我遵循的唯一規則,就是不要將蔬菜和水果放在同一個盤子,或是將馬鈴薯、茄子等生的東西和熟食放在一起,這是主要規則。放在盤子上的東西,必須是完全可食用的。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幅美麗的畫,還是可看可吃的。人們可以為孩子、心愛的人和家人做飯。」

柯薩爾原本是一名心理學家,5年前才轉行創作。為了捕捉靈感,她隨身攜帶筆記本,以便隨時將想法畫下來。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家餐廳相中柯薩爾的才華,邀請她為顧客特製藝術美食。

記者:「吃掉這麼漂亮的甜點,你不覺得可惜嗎?」

餐廳顧客 娜塔莉雅(Natalya):「也許會有一點可惜,但實在太好吃了,我忍不住。」

準備藝術食物餐是個精細且費時的工程,需要小心處理,就算最簡單的料理,也需要40分鐘才能完成。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