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度回應扁爆料 低調談菊接秘書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總統蔡英文帶媒體團到花蓮拼觀光,早上與媒體舉行茶敘,對高雄市長陳菊即將接總統府秘書長的傳言,蔡總統沒否認,另外,針對陳前總統爆料蔡總統已經見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合作,蔡總統也首度作出回應。

趁著茶敘主持人開場,蔡總統先吞了口桌上的饅頭早餐,準備接招媒體提問,總統府秘書長是不是將由高雄市長陳菊來擔任?蔡總統有備而來,資料夾就拿在手上。

總統 蔡英文:「你要長的答案還是短的答案,我就知道你們要長的,可是我準備的是短的耶,我只能說我們在尋找適合的下一任總統府祕書長人選,現在在過程當中,那等情勢明朗,有了一個具體方向的時候,我會跟大家說明,那這個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蔡總統只說不會等太久,等於間接證實陳菊的人事,陳菊北上被視為幫蔡總統,擔任2018選戰桶箍角色,但台北市長選舉,傳出蔡總統與世台會會面後,憂心如果提自己人會第三名,她說。

總統 蔡英文:「唉,我要一一澄清嗎,我們希望在年底台北市的佈局,能夠佈局的好,而且能夠有助於我們整體在2018年的選戰,這是一個滿具有挑戰性的過程,我要講的就是,這是一個過程當中,各位聽到有這個有那個,都不盡完整也不盡精確。」

對陳前總統以「新勇哥物語」在line群組爆料,說蔡總統已經跟柯文哲在官邸見過面,2018要繼續合作,她說

總統 蔡英文:「既然是在LINE上面跟朋友對話,我們就不需要無限上鋼,那由總統來回答這個問題也不恰當,因為會讓它政治化,對於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也不會是一件好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