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最酷新創公司出爐!科技部協助募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科技部今天公布「2017年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其中AI公司有5家、物聯網及生醫各2家公司,估計募資額達6.08億美元。科技部說,會持續協助新創公司募資,進軍國際市場。

CloudMile公司CEO 劉永信:「想要設計的布料,把它放進來之後,我們會很快用人工智慧的方式,去搜尋到相近的花紋和布料。」

人工智慧也能與傳統產業做結合,將上萬種的布料花料建立資料庫,大幅縮短比對花色、產品接單出貨的時間。

CloudMile公司CEO 劉永信::「客戶跟紡織廠在溝通,通常一個款式,可能有時候,甚至要花到兩三個月的時間,但是我們現在透過這種辨識,可能是在幾天時間,就可以把一個布料確定下來。」

JARVISH公司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 梁威陽:「有人可能打個電話給你。你可以用語音去說,我要接或者是不要接。」

內建智慧攝影及智慧通訊功能,另一家台灣廠商則是研發出,智慧安全帽,鏡片上將顯示,目前時速,前方路況等資訊,在台灣以及美國歐洲都有上市計畫。

由科技部票選出,年度十大新創公司,包括AI新創公司Appier、智慧電動車廠商Gogoro都有入選,AI領域相關共有五家數量最多,像是IOT以及生醫照護平台,還有ARVR內容串流平台業者,都有入選。

科技部次長 許有進:「這些新創公司,不是只有技術,還有將來他營運的模式。藉這個機會,讓國內的這些年輕的創業家,新創公司有點借鏡,知道目前整個產業趨勢,專家看法。」

扣除不願公布募資金額的廠商,十家新創公司共募資到超過六億美元的金額。科技部表示,未來將協助台灣新創公司,進行募資,進軍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