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若遇共機挑釁 特勤:依規定處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上個月底,中共軍機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無視國軍九度警告驅離,行徑囂張。而總統蔡英文即將在四月中出訪,屆時如果共軍刻意騷擾,軍方與維安是否有因應辦法。今天立委質詢國安局官員這個問題時,官方答覆,會依規定處置。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VS.特勤中心 沈副執行長:「假設他假借演訓,在我們防空識別區,當我國元首專機出去的時候,他在我們防空識別區給你騷擾,我們有沒有因應作為?」「報告委員如果說在專機往返期間,國軍會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對來犯敵機做成相應回應。」「如果在防空識別區他依然我行我素,說我是中國空軍正在進行演訓,那在我們護航機跟總統專機附近,怎麼處置?開火?」「這是空軍的權責。」

近期元首維安頻出狀況,包括隨扈清槍時,在官邸竟然誤擊子彈,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為此安排國安局等單位,在今天進行專案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