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北上 林內觸口成熱門賞蝶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假期快到了。每年清明節前後的生態奇景,就是成群的紫斑蝶飛越林內觸口的國道路段。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看。

停著在花朵上吸食蜜汁的紫斑蝶,不時鼓動著美麗的翅膀,讓四周的賞蝶遊客屏息以待,生怕驚動驕客。從高雄茂林避冬北返的紫斑蝶,再度沿著蝶道來到林內觸口,民眾攜家帶眷同觀生態美景。

民眾 劉小姐:

「以前會比今天來得大量,就一整群蝴蝶,今天比較少,可能時間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到!」

民眾 葉小姐:

「帶小朋友來認識一下紫斑蝶,我們自己本身也沒有很特別認識!」

台灣紫斑蝶生態協會副理事 陳瑞祥:

「在清明節的前後,禮拜五(4月6日)可能會遇到一波鋒面,可能鋒面過後看看,持續觀察看看,看有沒有這波(蝶)量出來。」

每年清明前後,是紫斑蝶飛越林內觸口段的高峰期,林內鄉公所特別舉辦各項賞蝶的相關活動,生態教育的同時也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是每年的生態盛事。

雲林縣林內鄉長 張維崢:

「我們有免費的接駁專車,我們還有蜀葵花田,還有蝶豆花,來迎接紫斑蝶季的來臨!」

台灣紫斑蝶生態協會三月初開始統計,從林內觸口經過的蝶量,到目前約為6萬隻左右,最大量時1分鐘約為150隻,清明節的連續假期是否會有爆量的紫斑蝶飛越,民眾都在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