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美中貿易戰未開打 危機是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因應美中貿易衝突影響,央行總裁表示雙方還沒開打,並表示這對台灣不是大利多,但危機就是轉機。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 VS.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到底中美貿易有沒有正式開戰嘛?)還沒有,(還沒有)還沒有。」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好像我如果說看到,目前的趨勢來看,有一點冷下來,不像一開始的時候,因為他還要6個月的。(可是你今天報告裡面寫,還是影響1.8%?)所以也就是說,我們要因應。」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全世界貿易大戰,然後台灣變大利多,會這樣子嗎?)應該是不會。」「危機也是轉機,(危機轉機),所以我們要好好思考。」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中共)與其做這些動作(報復措施),不如兩邊坐下來談。」「整個(台灣)政府的心態要調整,如果再像過去這樣,台灣接單、中國生產,我想這個模式,大概(未來)走不下去了 。」

因應美中貿易衝突影響,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雙方還沒開打,並強調(央行)不會貶值新台幣,來增加出口。中共今天向美國提出第一波報復措施,立委徐永明認為,不如坐下來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