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美開徵報復性關稅 農畜產品為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據中共黨媒報導,4月2號開始,大陸當局要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美國豬肉、蘋果、柑橘等農畜類為主的128項商品,都要面臨中共加徵的高額關稅。

中共財政部週日在網站上貼出通告,表示從4月2號週一開始,將對包括美國豬肉在內的8類產品,加徵關稅到25%;對包括水果等120類產品,加徵關稅到15%。

中共此前就宣稱,要對美國的制裁性關稅政策,實施報復。

3月8號,川普政府決定對進口鋼徵收25%,進口鋁徵收15%的關稅。白宮和國會一致認為,中共是向美國傾銷鋼鐵的最大源頭。

而3月22號,川普再簽行政令,將對從中方進口的大約1300種商品加收關稅﹐涉及航太科技﹑資訊技術以及機械產業等產業﹐總額約50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03.22.2018):「我們還存在大量的知識產權盜竊,相當於成百上千億美元,而且每年都會損失這麼多。」

川普表示,制裁性關稅意在抵消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和實施不公平貿易給美國帶來的損失。

美國政府還要求中共,未來一年,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

2017年,美中貿易逆差達375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03.22.2018):「這對任何國家來說都是史上最高的赤字。這簡直是失去控制。」

川普總統懲罰中共不公平貿易的做法,得到美國兩黨乃至主流媒體的一致贊成。

3月25號,美國知名媒體《今日美國》編委會發表社論,力挺川普對中共實施制裁性關稅。

文章批評,中共要求外國公司以商業機密,換取進入中國市場機會,並容忍、甚至鼓勵大陸企業盜取外國公司知識產權。這讓中國成了可以無視國際貿易規則的法外之地。

川普的做法釋放了明確信號:中共這種貿易常態是行不通的。

美國總統 川普(03.22.2018):「我們正為美國做的事情,是很多年來早就該做的。」

正在訪問中國的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表示:美國對華政策幾十年來被誤導,決策者正在重新調整美中關係。她並強調:不怕關稅引發中共報復。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