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貶值救出口!央行總裁給台灣供應鏈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衝突,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雙方還沒開打,他也表態,不會透過貶值新台幣,來增加出口。他說貿易戰,對台灣不是大利多,但危機就是轉機,建議ICT科技產業朝向「微笑曲線」發展,並點名服務業,結合科技創造加乘效果。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到底中美貿易有沒有正式開戰嘛?)還沒有,(還沒有)還沒有。」

美中各自出牌,中共今天提出對美報復關稅措施,但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雙方都尚未開始課稅,還沒開打。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趨勢來看的話,有一點冷下來,不像一開始的時候,因為他還要6個月的。(可是你今天報告裡面寫,還是影響1.8%?)是嘛,所以也就是說,我們要因應,未來如果這個the Worst,這是一個最糟糕的,(最糟糕的影響1.8%)。」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全世界貿易大戰,然後台灣變大利多,會這樣子嗎?)應該是不會,危機也是轉機。」

楊金龍表示,這對台灣是危機也是轉機。因應美國貿易措施、中國供應鏈在地化,他向台灣的ICT產業,提出建言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ICT產業,宜朝向微笑曲線高附加價值兩端發展,以鞏固競爭優勢。」

他建議,服務業要結合科技,創造加乘效果,提高附加價值。並強調,央行不會透過貶值新台幣,來增加台灣出口。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 VS. 央行總裁楊金龍:「(叫你貶值,來幫助出口?)不會。(不會?)不會(很確定?)我們一直認為匯率是由供需(決定)。」

美國關稅瞄準中共2025製造產業,中共31項措施則試圖吸納台灣高端能量補中國不足。立委徐永明表示,央行報告已提醒,台灣供應鏈可能受衝擊,政府要思考政策的結構調整。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籌碼比較多還是在美國。強化對美國的投資、或(台灣)自己對自己的投資,搞不好在未來是更穩健的策略。整個(台灣)政府的心態要調整,如果再像過去這樣,台灣接單、中國生產,我想這個模式,大概(未來)走不下去了 。」

徐永明認為,台灣能操之在我的,是深化在台灣的經貿產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